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书记第一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9-26  阅读次数 :3448

2021年9月2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以“不忘初心 开拓进取——做新时代创新创业者”为题,为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了“书记第一课”。

嵇绍岭向全体新生科人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他指出,2021级同学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入学的一届新生,更是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的一届新生。课上,嵇书记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借此指出党的百年奋斗路上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人的热情和奉献,强调了“跟党走”始终是永恒的主题,“永奋斗”始终是不变的旋律,勉励在场同学志存高远,勇担使命。

 

随后,嵇绍岭以“创建·不忘初心”和“发展·今日生科”两个篇章,讲述了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光辉历程。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四个方面介绍了一代代生科人走出的具有“交大”特色的生命学科跨越式发展之路。他勉励新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回首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建院历史,展望未来生物产业的蓬勃发展,嵇绍岭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盼: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做有家国情怀的生科人;二是弘扬科研精神,做新时代的创新创业者;三是注重全面发展,做有温度的科研工作者。最后,他寄语新生:志存高远,继往开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书记第一课”结束后,学院学生办主任刘燕芳做入党动员。她介绍了2021级新生的党员发展工作和入党流程等相关事项,并回答了入党过程中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建党百年之际写下红色誓言。

百年党史气势恢宏,生科英才接续奋斗。2021级全体新生将牢记嵇书记“不忘初心 开拓进取”的殷切期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天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创新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