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筑梦生科”教职工迎新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阅读次数 :3887

喜逢中秋佳节,共话学院发展。9月1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筑梦生科”教职工迎新沙龙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嵇绍岭、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副院长张晓君、副院长林双君、党委副书记王鑫、院工会主席俞章盛,学院新进教职工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嵇绍岭主持。

活动伊始,院长邓子新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新进教职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回顾了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创始之路。他指出,人才发展是关键,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得益于学院对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高度重视,为教职工提供多元化职业发展通道,为大家的成才之路打造坚实的平台。他期望新进教职工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跑好学院发展的接力赛,将生科人的事业薪火相传。

王鑫以《立足生科启新程,追求卓越展新颜》为题,对学院青年教师开展启航培训,进行了框架、人才发展路径、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介绍,并阐述了计划实施办法。重点展示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修德厚爱,健己惠人,强队谐群,凝特聚优”的学院文化。

学院科研办主任解丛君从学院机关职能定位、成员分工和科室设置三方面介绍机关科室,展示了学院管理服务队伍的精神风貌。送服务,办实事,为学院一流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仪器共享与技术服务平台主任许杰介绍了平台整体情况。他表示,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仪器服务平台,完备的科研设施以及专业的管理服务团队,为推动科学研究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在经验分享环节,教师代表唐鸿志、朱金伟和乔忠东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给予新进教职工许多实用的建议。唐鸿志教授期望各位老师明确教学和科研目标,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和学院工作。朱金伟老师强调教师要专注于学生培养,不要闭门造车。校“教书育人奖”获得者乔忠东教授为学院教职工带来新鲜的“文化月饼”。正值其文化育人专著《咫尺匠心》出版之际,他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心得,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仅仅把教师看作一种职业,更要把教书育人当作终生奋斗的事业。

在自由交流环节,刘光、赵维殳、顾若虚、孙冬雷、胡泽汗等新进教职工畅所欲言,分享自身经历和感触,对学院的培养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传承学院文化、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决心。

“筑梦生科”教职工迎新沙龙活动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新进教职工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战略、政策规定和部门职能,增强了作为生科人的归属感与使命感,坚定了扎根教育事业、做一流学问、育一流人才的信念,为建设顶尖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