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中东教授网络思政育人专著《咫尺匠心》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21-09-14  阅读次数 :3804

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乔中东教授的思政育人专著《咫尺匠心》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为该书作序。

全书精选了乔中东2012年以来在科学网上发表的随笔、杂谈、散文等共50篇,分为八个部分,涵盖了他对于教育、教学、人生、社会等的见解,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感悟,以及往昔自身求学过程中经历的感人故事等。呈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知识分子学习生活工作的精彩历程,也给出了时代变迁的真实写照,有利于感染师生修养身心,涵养德行。

据悉,乔中东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曾获得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立项,入选上海交通大学“e品e领”网络文化项目,系学校网络教育名师、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一等奖获得者。多年来他运用多媒体平台弘扬教书育人正能量,将教学成果融入网络育人之中,充分发挥了网络思政教育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打造多渠道、全方位的育人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