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慰问会
发布时间 :2021-07-05  阅读次数 :3249

7月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军训慰问会在东上院407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李文纯、本科生班主任康前进代表学院前来慰问。学院全体参训学生、退伍军人代表崔家晨、朱甬麟、杨乐洲与会。会议由李文纯主持。

李文纯简单回顾了过去几天的军训活动,对生科院学生所在的十四连、十九连拿到沙场精锐旗、沙场争锋旗、军事标兵连、政工标兵连、内务标兵连等荣誉表示祝贺,对各位同学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于文丽同学代表参训小班长发言。她谈到了训练期间一些特别的记忆,如拉歌、观看《觉醒年代》等,描述了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讲述了自己担任小班长的体会,从犹豫到坚定,敢于应对新的挑战接下任务,在训练过程中履行职责并锻炼组织能力,获得了别样体验。参训学生代表张博发言,张博同学叙述了自己关于军训的切身感受和心路历程,开始有些许不适应,在训练过程中对团结一体和坚定意志有了深层次认识,目前整个连队已经实现了身姿挺拔、动作整齐划一。他特别提到了对指导员和教官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之后,崔家晨代表参训教官发言。从6月25日接受任务以来,他和其他教官都在紧张地为军训做准备,休息时间很少。随着军训的展开,动员大会、日常训练、特色科目、模拟射击以及夜晚徒步行军拉练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次次活动的圆满完成说明前期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遇到困难不退缩,敢于挑战、敢于奋斗,是本次军训过程中带给他的重要收获。作为学生教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军训磨练自己,培养直面困难、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团结友爱,良好学习的生活习惯。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军训的优良作风体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然后崔教官指挥师生一起合唱《强军战歌》。

嵇绍岭强调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引下,生科学子要担负起时代责任,军训作为大学生的必修课,具有重要意义。行百里者半九十,接下来的训练可能会更苦更累,要准备好应对更多困难,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军训不只在于训练出整齐的动作,更在于磨砺意志、培养精神,每位同学应当在训练中认真体会军训的意义,在精神层面有所收获。军训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但是从军训中收获的习惯与精神品质可以继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和发扬。嵇书记结合参训学员、参训教官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期待和要求,希望同学们铭记军训历练,坚定信念、学以致用、追求卓越,将来更好地投身于祖国的发展建设中。

最后,李文纯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过程中提高身心素质,培养集体意识,保持良好的内务整理习惯。希望同学们要善始善终,为军训画上圆满的句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大会上青年代表的发言,他希望生科学子要牢记“强国有我”,努力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