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歌声里的党史”文化长廊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01  阅读次数 :2700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系列伟大精神化作红色灯塔,照亮我们奋进新时代的远大征途。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打造特色品牌,历时两个多月,建成“歌声里的党史”文化长廊。“歌声里的党史”文化长廊以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为轴线,串联重要史实,用红色音乐文化解读精神内涵,通过手机扫码唱享红歌,激励师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筑牢信念之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7月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歌声里的党史”文化长廊揭牌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王鑫,副院长张晓君、林双君,党委委员张雪洪、白林泉共同出席活动,为“歌声里的党史”文化长廊揭牌。揭牌仪式由王鑫主持。

陈华栋在致辞中对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用艺术讲党史的方式表示肯定,他分享了自己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的感悟,激励师生党员从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随后,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歌声里的党史”文化长廊。

“歌声里的党史”文化长廊用图文、音乐展示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使党史学习教育更直观具体、更形象生动、更易于接受,让党史文化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红色精神入脑入心、广泛传扬,激励师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