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我心向党”师生歌会暨表彰大会 唱响时代强音 歌颂百年光华
发布时间 :2021-06-28  阅读次数 :4245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富有激情、富有红韵的学院文化氛围,6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我心向党”师生歌会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妇委会副主任郑敏,校团委书记钱文韬,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常务副院长冯雁,副院长张晓君、林双君,党委副书记王鑫,党委委员张雪洪、白林泉,原常务副院长朱章玉,原党总支书记、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罗九甫,原党总支副书记、退休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陆秀英、退休教工党支部委员潘建良,退休教工党支部许煜泉,歌会艺术指导王丽华等出席活动,学院师生共同唱响红色经典,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

仰颐在致辞中向积极参与歌会的师生、辛勤筹备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学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从歌曲中的伟大道路、伟大功业、伟大精神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和前进的精神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永葆赤子之心,永怀一腔热血,以“理想高于天、信念坚如磐”引领个人价值与民族复兴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高扬奋斗精神、砥砺复兴之志,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精彩纷呈的“我心向党”师生歌会上,由党团支部组成的八支队伍,以朗诵结合合唱的艺术形式演绎经典作品,回顾红色历史,讴歌党恩党情,合唱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歌曲,反映了我们党昂扬向上、积极励志的发展斗争历史,共同回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朗诵作品包括《那年的红军》、《火鸟——致党旗》、《百年颂歌》、《中国力量》、《百年恰似风华正茂》、《青春中国》、《大写的中国》、《追寻红军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合唱曲目包括《映山红》、《在太行山上》、《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追寻》、《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三百余名生科人带着最热忱的心情唱出心底最真挚的声音,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以昂扬向上的状态庆祝建党100周年。

师生歌会评选出合唱金奖1个、合唱银奖3个、合唱铜奖4个;朗诵金奖1个、朗诵银奖3个、朗诵铜奖4个;最佳组织奖、最佳指挥、最佳钢琴伴奏、最佳声乐指导各2个。

随着师生歌会演出结束,表彰大会环节在热烈而隆重气氛中拉开帷幕。大会表彰了白晓慧、王璐等30名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兴旺、李婧等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Bio-X 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Bio-X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院师生党员身先示范、积极作为,努力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积极姿态,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大会表彰了叶佩良、田晓翩、刘金玲、孙文礼、李紫萱、吴雨桐、陈伟志、陈志堂、陈星宇、蒋碧轩10名校优秀学生党员,以及代雨婷、朱诚2名校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表彰了校优秀共产党员代雨婷,优秀党务工作者张萍、李文纯,先进基层党组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教工支部党支部书记张萍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研究生陈伟志交流发言,感召全体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也极大地增强了老党员乃至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朱章玉、许煜泉和杨宝康三位老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丁奎岭为获奖代表朱章玉、许煜泉颁发纪念章。他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树立了学习榜样。

朱章玉作为老党员代表做交流发言,他结合自身实际,抒发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的初心,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用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感召着年轻一代继续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丁奎岭在总结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祝贺。他指出,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育人、协同的科学家精神,立足育人与科研,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更是一部敢为人先的创新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弘扬“修德厚爱,健己惠人,强队谐群,凝特聚优”的学院文化,在未来接续奋斗,开拓创新,争做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开拓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