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暨2021年教工支委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24  阅读次数 :3251

6月23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暨2021年教工党支部支委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王鑫,党委委员林双君、白林泉以及本次培训学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嵇绍岭主持。

首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场辅导报告,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闫方洁老师以《从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看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品格》为题进行授课。

 

闫方洁以如何学党史切入主题,认为历史知识与历史价值是相统一的,学习历史不能仅仅停留在知识层面的经验性学习,而是要深入挖掘史料背后深厚的精神力量和精神特征。随后,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大革命关”,革命的最终目的是建立一种全新的社会制度,由此达到人类生活真正的自由和平等,并深入探讨了革命和改革的关系。接着回顾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历史进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具备的自我觉醒的勇气与用于突围的勇气和智慧,最终实现了政治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最后,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接着举行2021年教工支委培训班结业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王鑫副书记简要回顾培训班开展情况;由与会党委委员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由徐俊、张萍两位小组长分享培训体会及小组研讨情况。

 

嵇绍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结合培训所学理论、实务和经验应用转化为自身开展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结合支部实践活动,加大学习深度,加深理解,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二是要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支部要承担更多责任,牵头推进相关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党务骨干身份意识,相互监督、自我加压,发挥凝聚人心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于4月14日开班,历时两个半月,共有24名学员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辅导、主题研讨、实践参观、素质拓展”等环节设计实施培训计划,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支部书记面对面、小组研讨、团队凝聚力建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推动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教工党支部委员进一步强化支委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进教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促进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