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暨成果展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0  阅读次数 :3612

为响应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愿景,与一流大学本科生培养模式接轨,让本科生在毕业答辩这个神圣的时刻感受到荣誉感、责任感和仪式感,6月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举办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暨成果展。

活动由生物工程系系主任白林泉、副系主任白晓慧、教工党支部支委等牵头组织,由支部书记、副系主任陶飞主持。白晓慧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在以往学生PPT汇报、生物工程系答辩专家集体评估的基础上,增加了海报展示环节。该环节可以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现自己的设计成果及个人风采的舞台,更能体现本科生的综合素养。

活动现场,PPT答辩、海报展示、茶歇、观众投票、现场抽奖等环节环环相扣,师生们展开了自由的交流和探讨,现场互动既充满学术的严谨性,又不乏趣味性和生动性。在海报展示环节,根据毕业生们的现场讲演及海报制作情况,由所有参展观众投票选出最佳风采奖2名、优秀海报奖2名、最具人气奖2名。在答辩环节,根据毕业生们的毕业论文情况、答辩情况,由答辩专家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最后,白晓慧对本科毕业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根据答辩过程中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对论文认真修改,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培养严谨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