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透景生命联合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透景生命联合博士后招聘

  

项目研究方向:

新型心血管疾病生物标志物及体外诊断试剂盒的研发

项目研究课题:

基于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的不良心血管疾病风险预测试剂盒的研发

项目组介绍:

博士后工作站的指导老师詹红博士是留学日本、在世界著名学府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院附属的世界顶尖级别的心血管研究中心和日本国家癌症中心研究所从事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相关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近二十年、 并入选2018年“上海浦江人才计划”。

詹红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在陕西省友谊医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任住院医生/主治医生后赴日,在日本国立金泽大学自然科学研究所生命科学专业取得药学博士学位(Ph.D)。

詹红博士具有临床医生和多重医学领域的科学家的双重背景,在从基础医学向临床医学转化的体系中,起着独特的“桥梁”作用。 在日留学和工作近二十年,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在日本文部省的科研资助基金和日中医学协会财团的研究助成金等的资助下,针对心力衰竭、心脏肥大/纤维化、主动脉脉瘤/夹层、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病机理和生物标志物进行了广泛和系统的研究,重大研究成果发表在相关临床医学领域的国际核心和国际重要刊物上(如:Circ. Res.、Mol. Ther.、Cardiovasc. Res.、 J. Biol. Chem.等),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成果。

詹红博士于2013年起受邀担任河北医科大学客座教授,2016年起担任日本自治医科大学兼职教授。近年来一直和英国莱斯特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作为日中医学协会的会员,积极参与中日的科技交流活动。2017年5月回国后,在中国的主要社会活动任职有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常务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检验工程分会委员和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皮肤性病检验与诊断分会委员。

项目社会效益:

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农村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等规模上升趋势明显,引发心血管病人数持续增加。最新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数据表明: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全国有心血管病患者2.9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冠心病1100万,肺心病500万,心力衰竭450万,风心病250万,高血压2.7亿。心血管病的疾病负担日渐加重,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因此研发出具有创新性的应用于心血管疾病的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指导治疗和风险预测的体外诊断试剂就成了目前心血管疾病领域的首要任务和重大课题。本研究课题的最终目标旨在利用高精度、高灵敏度、高特异性、高抗干扰性的超高效三重四极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研发出国际首创的用于预测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健康人群将来发生不良心血管事件风险(如心脏病发作、脑卒中和死亡)的肠道菌群依赖性代谢小分子检测试剂,让国产体外诊断试剂更具国际竞争力,走向国际市场。

应聘条件:

  1. 专业领域: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医学工程或其它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特别是有液相色谱

串联质谱(LC-MS/MS)仪经验者。

  1. 指导下能够胜任基于液相色谱串联质谱(LC-MS/MS)仪的新型生物标志物及体外诊断试剂盒的

研发以及推进质谱临床医学项目的临床转化等工作;

  1. 近五年内或即将获得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医学工程或其它相

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有机合成、质谱分析、仪器研制或临床质谱试剂盒研发和申报工作等某一方面的经验者优先;

  1.  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能检索、阅读相关英文文献,并有一定的英文写作能力;
  2.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并且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工作勤奋,动手能力强。

待遇福利:

    1.工资待遇:会根据候选人的综合能力而定

2.住房补贴

3.科研条件

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其他能证明自己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发送至:zhangqiong@tellgen.com。请将邮件名称以“应聘博士后+姓名”的方式命名。也可联系张琼:18616808867。

企业简介: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透景生命”,证券代码:300642)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和制造的A股上市公司。在行业内以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拥有独特技术而见长。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坐落于正在打造“全球科创中心”为宏伟目标的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

透景生命自成立以来重点耕耘于肿瘤检测领域,开发用于肿瘤早期筛查、辅助诊断、个性化用药以及预后判断等肿瘤全程检测相关产品。公司从成立起就致力于特色高通量流式荧光技术的研发和推广,率先推出基于流式荧光技术的全自动高通量免疫检测系统(TESMI),拥有业内领先的检测速度。目前公司已建立了以高通量流式荧光技术、化学发光技术、多重荧光PCR技术和质谱等覆盖分子检测、免疫诊断和生化分析等多种技术平台,形成以肿瘤全程检测、生殖健康、自身免疫、病原体感染、心脏疾病标志物以及DNA甲基化等为主要应用方向的多系列产品。

透景生命将秉承“对接全球技术资源,立足本土创新创造”的研发理念,积极与众多国际、国内公司以及科研机构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并在国内建立了高效的研发体系,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力争将透景生命打造成生命科技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化公司,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公司近三年主要业务获得了快速增长,财务指标优良。营业收入、净利润、纳税额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了26 %、23 %和37 %,2018 年营业收入实现36853万元,净利润达 15146 万元,缴纳税费近7000万元。

2017年4月透景生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十余年的奋力前行,透景生命已经成为了国内临床应用型高通量技术和肿瘤检测领域的领导者,相信今后将在资本的助力下公司会踏上新的台阶,攀登新的发展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