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教工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电影党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05  阅读次数 :2063

为了引导师生党员了解党艰辛而辉煌的历史,加强党员的理想与信念教育,丰富师生党员的文化生活,6月4日,生物工程系教工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电影党课”主题活动,观看了党史教育片《悬崖之上》。

影片以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东北地区的伪满州国为背景,讲述了四名在苏联受过特殊训练的共产党特工,为了执行党的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毅然回国完成任务的故事。在执行任务中,由于叛徒的出卖,导致四位共产党人深陷困境。他们彼此相互帮助,将个人情感以及生死置之度外,依靠坚定的信念、不屈不挠的精神与敢于牺牲的勇气,最终完成了使命。影片故事人物鲜明,情节跌宕起伏,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精神与深明大义的伟岸形象,值得广大党员同志学习。

观影结束后,全体同志合影留念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陶飞同志指出,影片中的人物形象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为了党的使命不得不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战士,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家人与感情,但是为了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待的任务,为了祖国的明天,他们选择了隐忍与分离,用自己的智慧与身手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粉碎了敌人的阴谋。研究生党员敖天杰分享,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负重前行,守护者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科研理想,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电影党课”主题活动,是生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党课学习的形式之一,是与研究生支部共同开展组织活动的形式之一,通过观影的方式和身临其境的感受,让大家深刻体会共产党人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而进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