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生物工程2021夏季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30  阅读次数 :3625

5月28日,首届生物工程2021夏季学术研讨会在生命药学楼树华报告厅举办。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戈惠明教授和中科院微生物所李明研究员做特邀报告,生物工程系8名老师会上展示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生物工程系童垚俊研究员主持上午的特邀报告。戈惠明教授和李明研究员分别以“复杂聚酮分子生物合成中的后修饰反应”和“CRISPR-Cas的进化艺术和启示”为主题作报告,精彩的内容引发了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为师生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启发。在下午的学术交流中,钱志刚和孔旭东分别担任分会场主席。学院8名教师分享了自身特色鲜明的研究工作和最新进展,内容涉及了生物工程领域中基础研究及生物材料、生物能源、药物开发、化学品生产等多个方面。嘉宾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推动了潜在的学术合作。

最后,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工程系系主任白林泉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在生物工程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背景下,加快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实力成为摆在所有生科人面前的重要任务。生物工程系要发挥自身能动性,积极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邀请领域内实力雄厚的科学家做报告,为师生广开思路、拓宽合作渠道,同时鼓励本院老师多进行内部交流,各取所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开展突破性研究,做出世界级贡献。作为实现上述目标的载体,“生物工程夏季(冬季)学术研讨会”系列会议未来将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