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0级“强基计划”生命班举行师生座谈会 党建引领 强基固本
发布时间 :2021-05-25  阅读次数 :3154

5月24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0级强基计划生命班举行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强基班班主任王寅炤主持。

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徐俊教授带领教师党员与强基班同学共同缅怀了五四运动中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和广大人民群众展现的崇高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介绍了五四运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精神内核,师生集体观看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

徐俊、张晓君、庞晓燕等教师介绍了微生物科学系的基本情况,刘子博同学介绍了强基班的组成情况。双方就微生物学的研究意义和乐趣、肠道菌群与人类健康、深海微生物的特殊性,以及如何研究复杂生态系统内部微生物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微生物系老师用心聆听并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徐俊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同学们今后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相关老师保持联系和沟通。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建立起师生间交流的桥梁,为强基班同学的茁壮成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