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筑梦生工”畅谈科研梦: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团支部举行师生联谊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阅读次数 :3031

5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举办“师生携手,筑梦生工”师生联谊交流会。系主任白林泉教授带领青年教师党员与2018-2020级本科生在学习、生活和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罗诗涵主持。

白林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师生交流会,搭建师生间畅通交流的平台,同学们不仅可以提出生活、学业、科研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想法、理念,建起师生双向交流的桥梁,并期待此活动可以周期性举办。康前进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工程专业研究特色。

交流会上,生物工程系老师用心聆听同学们的困惑和建议,对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充分探讨,包括科研实践、研究生面试推荐、企业实习等。师生们共进午餐,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张风丽作为班主任代表着重强调了考试纪律,并提醒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要遵守考试纪律,积极认真备考。

本科生培养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部分,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搭建了老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解决了同学们关心的专业方向选择、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引导本科生适时适当地制定短期目标,明确自己的长期规划,引领前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