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陈云纪念馆、东方绿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
发布时间 :2021-05-15  阅读次数 :3055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积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鼓励广大师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5月1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2021年教工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学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骨干赴位于青浦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前往东方绿舟开展党史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在陈云纪念馆陈云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的领誓下,全体师生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誓言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四个展厅。讲解员系统介绍了陈云同志的生平阅历,回顾了陈云同志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光辉业绩和伟大贡献,全面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陈云同志一生执着追求理想、坚持实事求是、崇尚真抓实干,一贯谦虚谨慎、始终淡泊名利、忠于党和人民,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之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陈云同志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随后,党员同志参观了陈云文物馆和陈云故居。

在结束陈云纪念馆学习参观活动之后,全体党员来到东方绿舟拓展基地开展主题为“走进中央特科,体验隐蔽战线,重温中共党史”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分为成立地下党工作组、搜集敌情、胜利会师等拓展环节。参加人员通过抽取标识、寻找队友的方式分为4个小组,分组开展划龙舟、射击打靶、破解密码、定点寻宝等集体项目,最终凭借获得的情报胜利会师。通过党史主题拓展活动,参与的师生党员了解了我们党地下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前辈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师生党员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的热情,激励大家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永担在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制定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认真组织谋划,积极开展形式各样的党史教育活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