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火车头”合力促科研: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生活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5-03  阅读次数 :2817

4月30日,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师生学习生活交流会,此次活动是2020年生工系师生交流会的延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准备期间面向师生收集各类问题,涉及科研、学习、生活、就业等多个方面。活动中就这些问题,党员师生之间展开了积极有效的交流和沟通。交流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陶飞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昭勇共同主持。

在科研训练与研究生培养方面,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李志勇及系内老师,从多个方面提出建议:要培养内在的自我驱动力,锻炼自我调节的能力;提前规划实验,提高效率;做好专业选择,在科研训练中,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写作能力等各项综合素质。关于高校对科研人才的招聘要求、研究生心理健康、开题和资格考试能否合并等方面的问题,系内教师及学院教务办老师也为学生党员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系主任白林泉同志强调,定期的师生交流会对于提升凝聚力、完善管理服务以及推动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期望同学们对接国家和行业对生物工程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对接师生共同开展科研攻关的日常工作需要,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下阶段系里将把师生共同关心的问题列为系列化的主题沙龙,开展更深入、更精准的交流,从而带动全系师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推动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建设。

此次生物工程系教工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共建活动,得到系内广大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和桥梁的作用,为共建良好师生关系,助力科技攻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