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师生同向,在交大“五一长跑节”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01  阅读次数 :3236

在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之际,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提出的“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5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五一长跑节”活动。本届长跑节集群众性和竞技性于一体,设置2.5 km欢乐跑和10 km竞速跑,进一步强化交大“崇尚体育”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师生“和交大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的热情。同时,特别开展5*5 km“薪火相传”接力跑,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生科师生积极响应,共有30余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长跑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和常务副院长冯雁齐上阵,组织师生一起奔跑。赛前认真组织,有4支接力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两支队伍从5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比赛第3名和第4名。参加接力跑的教师有嵇绍岭、冯雁、杨选明、陈海峰、张岳、杨立桃、祝新德、蒋海霞等,参加接力跑的学生有向宝玉、王树萱、刘钰鸿、王丽、牟欣怡、杜泽乾、陶严恺、高雪纯、吴巧玉等。另外,学院陶飞、康前进、崔浩天、卞佳豪等多名师生参与了“五一长跑节”系列活动。

另悉,“五一长跑节”前期,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学校工会组织的“双月跑量”比赛。其中,十位老师组成的“春意盎然队”,两个月跑量突破两千公里,在全部21支队伍中位列第8。

生科师生同向同行,积极参与“五一长跑节”活动,相互鼓励,接力奔跑,进一步彰显了师生融合的文化和努力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