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在2020年度国家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 :2021-04-30  阅读次数 :2720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上海交通大学共35个流动站参与了本次评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在此次评估中获评“优秀”。

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成立于2001年,设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流动站紧跟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围绕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聚焦创新型、战略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导向,努力打造一支国家科研力量的“生力军”。现拥有生物学和生物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平台,搭建强有力的博士后资源支撑。本站现有博士导师100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名。

流动站目前在站博士后总人数已达100余人。瞄准学科前沿,在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等研究领域产生了一系列国内外瞩目的科研成果;同时流动站注重产学研创新与合作发展,通过与研究机构联合招收博士后,实现高校、科研单位与企业的强强联合,形成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企业技术进步的有机体。

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每5年开展一次,本次评估开始于2020年2月,旨在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推动博士后工作健康发展。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等指标,评估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优秀获评率为14.5%。

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