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庆祝上海交通大学125周年华诞 ——“生命科学产业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10  阅读次数 :4257

思源致远,天地交通,一百二十五载栉风沐雨,一百二十五年春华秋实。4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了庆祝125周年华诞活动,本次校庆通过多平台直播,众多交大学子齐聚云端,共庆母校125周年诞辰。

4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生科人“云团聚”——“生命科学产业论坛”活动,生科人线上汇聚一“堂”,共叙佳话。学院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嵇绍岭、前院长林志新、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林双君、张晓君等学院领导及近百名海内外校友、师生出席活动。活动由李文纯和林双君主持。

邓子新致辞,他向全体生科人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向海内外的生科校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回母校、回生科看看,共赏交大美景。邓子新回顾了学院一路风雨兼程、由弱攀强的跨越式发展历程,并希望校友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扎实奋斗,勇攀高峰,为社会进步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林志新作院情与校友工作报告,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并重点分享了学院近年校友工作情况。林志新表示,校友是学院的名片和标签,学院会继续做好校友联络与服务,做好校友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张晓君向校友介绍了仪器共享与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

随后,“生命科学产业论坛”正式拉开帷幕,由林双君主持,邀请了生科院1991届校友寿建勇和1995届校友李锋作论坛报告。

校友寿建勇现任轶诺药业有限公司CSO。他以“In Business for Life——浅析创新药研发的机遇和挑战”为题作报告,系统介绍了新药研发行业的总体生态环境,解读了新药研发产业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中国创新药物研发中的机遇,并针对行业的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校友李锋现任北京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从学习工作经历、回国创业经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会这四个方面为校友和在校生介绍了生物医药产品的开发。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对新技术的热情,敢于提出新的想法,使中国本土的药物研发产业得到可持续性的发展。

思源致远,天地交通,“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未来,所有生科人将继续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同母校并肩,与学院同行,接续奋斗,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