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审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4-08  阅读次数 :2523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制定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办法,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切实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本轮评估周期为2021-2025年,我校作为试点高校,于2021年全面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4月6日下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审定我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李志勇传达了学校通知,详细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背景和意义、评估工作的推进方案和工作安排,以及新一轮评估指标体系的主要变化和特点。特别说明了审核评估新变化,包括突出党的领导、立德树人导向更加鲜明;突出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而不只是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特别强调质量理念、质量文化;强化评估结果使用,与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认证等衔接,遴选本科教育教学示范案例直通教学成果奖等。接着,院长助理蒋群详细介绍了学院根据学校整体部署制定的工作方案,将10项院系工作细化分工,由专人负责。

党政联席会细致讨论审议了院系工作组构成、负责人、以及自评自建工作方案,确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院长邓子新、常务副院长冯雁为组长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组,明确在专家进校考察期间由冯雁代表学院做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汇报。

嵇绍岭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本次评估是对全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全面检验评估,希望全院师生积极投入教育教学评估,进一步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