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生物行业重点单位院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22  阅读次数 :3205

3月2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树华多功能厅举行生物行业重点单位院企合作座谈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校就业中心就业指导部主任金韦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林双君,来自11家重点单位的18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就业负责人李芳主持。

金韦明代表校就业中心致辞。他表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拥有一流的师资和学子,加上一流企业的合作支持,将更好地助力“双一流”建设。学院要将院企合作从人才培养提升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依托校企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就业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李文纯作院情介绍。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基地、科研成果、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情况,分析了近几年学院学生就业情况。

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他们对学院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分别结合公司的业务优势和产业布局战略需求,从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建议。会议还举行了职业导师聘任仪式,林双君为王靖方、卢星宇两位职业导师颁发聘书林双君表示,学院将梳理相关研究方向和可共享资源,加强与企业的走访与交流,搭建好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并加强对研究生沟通和表达能力的培养。

嵇绍岭总结讲话。他表示,上海交大在“院为实体”改革背景下,校院两级学生培养指导体系更加完善。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生就业引导目录,联合职业导师和校友,使就业指导更加贴近同学,更加精准地对接用人单位。学院要贴近国家、社会、企业实际需求进行人才培养,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多方位、多层次助力人才培养工作和科研成果转化。

下午,学院还与浦东新区人才市场联合举办了"才聚浦东,创赢东方"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32家生物医药企业参加招聘会,80余名学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