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诚招英才
发布时间 :2020-09-30 

       哈尔滨工业大学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是国家大科学工程“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建设单位。该项目是国家部署在东北地区的首个、也是我国“十二五”期间在空间科学领域唯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简称“地面空间站”,通过在地面模拟各种空间环境因素和效应,阐释空间环境对材料、器件、系统及生命体等的影响规律和作用机制,为航天器高可靠、长寿命运行以及宇航员太空驻留等提供必要的基础研究平台。

       空间生命科学研究系统已搭建了先进完善的生命科学实验平台,包括微束辐照双光子工作站、小动物磁共振成像仪、超高分辨率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光纤活体共聚焦荧光显微镜、分选式流式细胞仪、SPF动物饲养室等。
       研究院非常注重有潜力年轻人的发展,目前在职老师大都为80年后,氛围积极融洽,整个实验室正在快速崛起和蓬勃发展中。诚邀已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即将答辩且具有生物学研究背景的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共同成长奋斗。

       详情可参考:http://sesri.hit.edu.cn/

 

岗位描述
准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3-5名

研究方向需求
神经生物学、认知神经科学、辐射生物学、作物学
应聘条件

1. 具有生物学、医学或农学博士学位;
2. 扎实的专业基础与丰富的实验经验,严谨规范的科研素养;
3、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风端正,有敬业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热爱科研与高等学校教学工作。
需满足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应学术水平基本条件:
     1)准聘副研究员:研究方向明确,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较好的工作积累,发展潜力大,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需具备在国内外一流大学学习或教学科研工作的学术经历,且在顶尖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或获得公认的科研成果等基本条件;
     2)助理研究员:具有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年龄在32周岁以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本领域重要国际期刊论文2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