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团拜会暨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30  阅读次数 :3205

12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团拜会暨教职工荣休仪式在徐汇校区盛宅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原党总支书记罗九甫、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离退休教职工等20余人参加活动。荣休仪式由王鑫主持。

嵇绍岭代表学院向2020年退休教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对大家多年来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退休教师在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事业发展中所贡献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是一代代生科人接续奋斗的结果,离不开每一位荣休教职工的奉献与拼搏,学院将永远铭记。同时,他提出学院年轻一代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奋斗者的精神,也希望退休同志能发挥好时间优势、理论优势、威望优势,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继续发挥正能量,助力学院发展。

 

罗九甫代表学院退休教师,对2020年退休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通过讲述与荣休教师王莲芸教授共事的几个场景,忆往昔岁月;通过总结近年开展的退休教职工活动,描绘美好退休生活,并为学院退休教职工群体注入新的活力感到高兴和期待。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院25周年,他倡议每一位退休教师结合自己的经历、故事、感悟,积极写作投稿,留下精彩的文字记忆。

退休教师代表王莲芸发表退休感言,以“春华秋实、荣光退休”为题,动情回忆了自己从插队知青成长为一名大学教授的经历。她从事医学和健康方面的教学工作近20年,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般关心爱护,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她表示,退休开启了人生的新起点,将继续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学院、社会、国家的发展发挥余热。

嵇绍岭为荣休教职工代表王莲芸赠送感谢信。

随后,嵇绍岭向全体退休教师汇报了学院2020年各项事业发展情况。退休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学院团拜会暨教职工荣休仪式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学院将继续做好退休教师的关心服务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地为退休教师的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让学院成为大家永远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