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大学城科创城建设服务局到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洽谈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2-24  阅读次数 :4351

12月23日,四川省宜宾市大学城科创城建设服务局副局长王琛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洽谈产学研合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副院长林双君、党委副书记王鑫、学院仪器平台主任许杰以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交流会由林双君主持,他对宜宾市双城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交流,能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林双君从学科与基地、人才培养、校友工作、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概况。

王琛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展宜宾市与上海交通大学项目合作,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创新优势,推动更多生命科学创新资源向宜宾集聚,希望此次交流双方能探讨合作点,补齐医疗短板,解决从无到有的问题。

许杰介绍了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吕晖、于晶、韩萍及魏冬青课题组等分别从精准医学的临床应用、肿瘤免疫治疗、花椒素在临床医学和化妆品方面的应用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双方就研究进度、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冯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宜宾和交大的渊源比较深,学院和宜宾的合作已经有初步基础,目前成果转化的政策和发展前景都比较好,后续双方可以就共建博士后工作站、校企合作等方面做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会后,宜宾市双城局一行参观了生命科学学术文化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