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党务骨干赴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21  阅读次数 :2115

12月18日-2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机关科室骨干、教工党员代表等23名党务骨干前往一代伟人周恩来故乡淮安的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结合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系统学习周恩来精神时代内涵,感悟周恩来同志的崇高风范,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

为确保学习效果,力求学有所得,学院党委与恩来干部学院精心设计课程安排,以现场教学、专题展览、专题讲座、影像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开展培训教育。培训期间,学院党务骨干先后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现场教学点学习,参观《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认真聆听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员张谨所作的《像周恩来那样践行宗旨守初心》专题讲座,观看《周恩来的家风家规》、《榜样周恩来》影像教学资料。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以六个“杰出楷模”为内涵的周恩来精神,从中感悟周恩来同志呕心沥血、勤政为民、求真务实、体察民情,维护大局、勇于担当、鞠躬尽瘁、永远奋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院党务骨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员意识,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胆量和气魄。

本次培训学习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着力提升党务骨干队伍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