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12  阅读次数 :4861

2020年12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琳琰、各兄弟院系团委书记及团学工作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书记李文纯、生物工程系主任白林泉、教务办公室主任谭晶、就业指导老师李芳、思政教师戴迪、宣传干事徐菁苒、团学和本科生思政负责人林魁参加会议。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高宇岑,以及各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96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届团学联成员李可依主持。

大会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周琳琰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大会的提案征集与回复工作,对在场学生代表积极为广大同学发声,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表示认可。接着,她对生科学子一年以来在各类校级活动中的良好表现表示赞赏,指出生科团学联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团结带领学院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后,她希望全体同学努力学习,心怀理想,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嵇绍岭致辞。他首先对学代会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到场的嘉宾和支持学院工作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时代背景,回顾了一年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他提到,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勤奋学习,用青春与热情报效祖国,用智慧和才华谱写人生最美好的华章!

高宇岑代表校学联致辞。他对第九届生科团学联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团学联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生命学科特色的品牌活动,在学校各项活动中展现出了生科学子的风采。最后,他祝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学工作能越来越好,希望生科团学联能够继续加强自身学生组织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并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大会筹备工作组组长、第九届生科团学联主席团成员王一帆向大会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第九届生科团学联主席团成员陈星宇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届团学联工作报告(草案)》,以“坚定信念,创新道路,新时代续写新篇章”为题,汇报了过去一年之中生科团学联在夯实思政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品牌活动等版块中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丰硕成果,并对新一届团学联提出建议和期许,向学院党委、各兄弟院系学生会和学院全体师生对团学联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后,全场无异议并鼓掌通过。

大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李唯一上台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对教学安排、科研创新、生涯发展、日常生活四个专题的相关提案内容和回复情况做了汇报,并深入总结了大会提案工作,对未来提案收集常态化工作提出期许。经与会的学生代表审议,全场无异议并鼓掌通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学及本科生思政负责人林魁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办法(2020年修订版)》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素质拓展评分细则(2020年修订版)》,由在场学生代表向学院广大同学传达。

之后大会进入选举环节。由王一帆上台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届团学联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经与会代表审议,全场无异议并鼓掌通过。李可依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届团学联主席团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届团学联主席团正式候选人名单》,经与会代表审议,全场无异议并鼓掌通过。随后会场工作人员向在场代表发放选票。

本次主席团竞选正式候选人有张智进、申若曦、包怡然、汤天辰、张宁杰(按抽签顺序排序)。五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提出自己对团学联未来工作的规划和设想,并回答在场学生代表的提问。全体学生代表依次投票,总监票人、监票人全程监督投票过程,并现场唱票、计票。总监票人宣布张宁杰、汤天辰、申若曦当选第十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全体代表鼓掌通过。第九届主席团将院旗传递到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手中,象征着光荣和责任的薪火相传。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体现了校团委及学院党委对于学生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更是学院同学参与校园民主的重要经历。大会筹备工作组和与会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投入到大会的各项工作当中,确保了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第十届生科团学联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亲切指导下,坚定信念,创新道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续写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