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旭、代雨婷分别获评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和“学术之星”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20-12-10  阅读次数 :6551

12月9日下午,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会圆满落幕。答辩现场根据候选人的申报材料与答辩情况,评选出10名“学术之星”以及10名“学术之星”提名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旭获评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实现了学院研究生在“学术之星”榜单上零的突破。代雨婷获评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提名奖。

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张旭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学专业2017 级博士生,师从梁婉琪研究员,博士期间研究方向是花粉萌发孔发育相关基因的研究,2020 年以共同第一作者(排一)在植物学顶级期刊Nature Plants (影响因子:13.25)发表论文一篇。2019 年授权专利一项,在2019 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中获得了优秀墙报荣誉。2020 年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入选第九届新加坡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受邀参加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报告,获得优秀报告二等奖。

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提名奖——代雨婷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学专业2016 级直博生,师从陈竺院士,陈赛娟院士,黄金艳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白血病生物信息学。博士研究生期间共发表高水平论文11 篇,其中以共同第一作者在Cancer Cell(IF=26.6)、PNAS(IF=9.4,2 篇)、Advanced Science(IF=15.8)、Frontiersof Medicine(IF=3.4)杂志发表论文5 篇,以共同作者在PNAS、Haematologica 等杂志发表论文6 篇,总影响因子超过100。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担任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IF=8.9)期刊审稿人。

 砥砺奋斗新时代,奏响属于交大人的时代强音!希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坚守初心、砥砺奋斗,勇担使命、逐梦前行,积极探究科学研究前沿,把个人事业牢牢扎根在中华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