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校友毕业15年后重聚母校
发布时间 :2012-06-29  阅读次数 :6759

       桃李芬芳,英才齐聚。2009年5月2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994届17101班校友重返阔别15载的闵行校区,与当年的恩师欢聚一堂,共忆校园学习生活,共话别后奋斗历程,共叙师生情谊,共谋学院发展。

       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从全国各地赶来的17101班校友向学院的老领导、恩师们汇报了自己在各自行业和领域拼搏的过程及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顾建平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对返校校友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现状,希望校友常回学院看看,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从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十多年快速发展的艰辛历程、基本情况和今后发展目标。老院长朱章玉心情激动,他说:“作为当年的系主任,感谢大家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发展的初期,共同努力、共克时艰,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当年的班主任李堃宝老师、任课教师罗九甫相继发言,和校友们共同回忆了校友们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以及感人往事。虽然已经阔别15年,罗老师仍然可以喊出每位校友的名字,甚至高矮胖瘦,让校友十分惊讶、感动。

 

 

       校友们表示,十五年来他们一直不忘母校和恩师的教导,秉承“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心系祖国的振兴、母校的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校友们还向学院赠送了在北京定做的“源”DNA双螺旋模型,寓意“生命之源”、“饮水思源”,也表达了希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不断螺旋上升的美好心愿。

 

 

       此外,在17101班校友的倡议下,学院决定于2009年起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学校友‘致远’基金”,希望全院历届校友都能尽其所能,为学院发展不断争取资源,帮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顺利完成学业,尽显交大人的“感恩”情怀与“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