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7101班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时间 :2013-08-06  阅读次数 :7895

       炎热酷暑抵不住校友重返母校的脚步。2013年8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迎来了生物科学与技术系17101班返校的校友们。本次返校活动是继17101班同学毕业15周年返校活动后,同学们第二次相聚菁菁校园,共忆校园学习生活,共话别后奋斗历程,共叙师生情谊,共谋学院发展。

 

 

       在愉快轻松的座谈会上,首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代表学院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在各自行业和领域拼搏的过程及自己所取得的成绩。紧接着,张院长从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十多年快速发展的艰辛历程、基本情况和今后的发展目标,并感谢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历届校友。最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和校友联络中心徐佰亮老师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现状并赠送了学院为校友们精心定制的纪念品,希望校友常回学院看看,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之后,校友们参观了学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发育生物学研究室。通过今昔对比,校友们感概学校和学院的飞速发展,以及学院现在为学生们提供的优秀的科研硬件环境。回想起当年在母校学习和科研的种种情形,校友们感慨万千,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