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俞皓荣获新加坡总统科学奖[图]
发布时间 :2013-10-25  阅读次数 :7838

       2013年9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教授俞皓因在植物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出色研究成果及其在重要经济作物应用中的突出贡献,荣获2013年新加坡总统科学奖。新加坡总统科学奖是新加坡科学界的最高荣誉,俞皓教授由此成为该奖项第一位获奖的植物学家,也是第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交大校友。

 

 

       俞皓,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教授、副主任,199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学专业,取得理学硕士学位。他一直致力于阐述植物生殖发育过程中的分子遗传机制,相关研究结果解决了医药、生物能源、粮食生产等许多方面的关键问题,曾陆续获得新加坡青年科学家奖、新加坡科技青年奖、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杰出科学家称号,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建校以来生命学科和医学学科领域最年轻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