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王佳伟获中科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发布时间 :2014-06-09  阅读次数 :8655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6月3日举行第四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表彰大会,我校校友王佳伟研究员获得本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据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名,主要表彰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各自的岗位和领域做出一流业绩,并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做出创新性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王佳伟,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生生态所研究组长、研究员,199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学士学位。他一直致力于对植物中非编码的RNA进行系统的功能分析,在Cell、PNAS、Plant Cell、PLoS Gene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2012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计划”支持。2013年获得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