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义翘神州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20-09-14  阅读次数 :2220

    为支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万元,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设立“义翘神州奖学金”,奖励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成果的优秀研究生,支持学院开展创新实践活动,为学院人才培养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9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义翘神州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生命药学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管理部主任于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市场销售总监薛伟、区域销售经理汤南南等出席捐赠仪式,会议由李文纯主持。

    嵇绍岭致辞,他首先对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学院办学提供的重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作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彰显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学院希望与企业在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促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

    冯雁作学院院情介绍,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展示了学院在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道路上取得的丰硕成绩和发展优势。

    张杰代表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他分享了“义翘神州奖学金”设立的背景及初衷,表示生命科学在健康中国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义翘神州公司希望与学院同向同行,支持学院持续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不断激励学术研创,与学院携手打造研究生培养基地,为推动中国生命科学的进步作出贡献。

    捐赠仪式上,程骄杰、嵇绍岭、冯雁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向捐赠方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义翘神州奖学金水晶杯及校景铜盘,感谢捐赠方对教育事业的支持。

    程骄杰致辞,他深刻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蕴含的深刻内涵,并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教育发展基金会将进一步推动捐赠方、基金会与学院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在服务企业发展、深化科研合作、拓展人才培养思路方面密切联系,互赢共促。

    “义翘神州奖学金”的设立将助力于学院培养一流人才,产育一流成果,同时深化院企交流合作,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取得更多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