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7-11-01  阅读次数 :4713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

气排球活动规程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启用30周年及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同时响应工会“三减三健”号召,切实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在我院深入开展,学院工会决定举办“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六届冠军杯气排球联赛”。竞赛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生命学院工会

二、竞赛时间:20171115日(周)中午12:30报到,12:45开赛。

三、竞赛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体育馆

四、参赛队伍:经过前期报名,共有十二支队伍参加比赛学院机关、生化系、遗传系1队遗传系2队、微生物系、生工系、生信系、教学实验中心-仪器平台本科生队、硕士生队、博士生队、系统生物研究院(特邀)

五、竞赛方法:

1、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循环赛,分4个小组,每组3个队进行小组循环。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小组1,2名分上下半区交叉淘汰(AB组交叉,CD组交叉,进入前四名后抽签决定半决赛对阵,最终决出1-4名

2、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每球得分制。每局15,先得15分并超出对方2分时,则该队胜一局,若双方比分为16:16时,先得17分的队获胜

3、无正当理由而未准时到场比赛的参赛队,迟到15分钟判为弃权,对方则判为以每局15:0的比分和2:0的比局取胜。

4、循环赛成绩计算: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即按下列公式确定:

A(总胜局数)/B(总负局数)=C,C值大的名次列前。如C值相等,则按X(总得分数之和)/Y(总失分数之和)=Z,Z值大的名次列前:如Z值再相等,抽签决定名次。

5、上届比赛前四名为种子队按顺序分别进入上下半区ADBC组,其余队伍抽签进入对应组别。

 

A

学院机关

生物信息

博士生

B

遗传系1队

微生物

实验中心

C

生化系

硕士生

遗传系2队

D

生物工程系

系统院

本科生

、录取名次与奖励:

本次竞赛按名次给额度的奖品奖励,中途退场或弃权的队伍无奖励

 

、未尽事宜由生命学院工会文体部负责解释。

 

附件:竞赛规则

 

气排球比赛竞赛规则

1、每上场队员5名, <=3名、女>=2名,不分年龄组。场上队长应佩戴明显标志

2、比赛网高为2米。

3、发球:无论发球方是否得分,下一次发球队员都将轮换,不可同一名队员连续发球2次。

4、击球:每队最多击球3次(拦网除外)过网,一名队员不得连续击球2次;队员的身体任何部位都允许击球,但必须是一次发力,一个动作;本队多名队员同时去击球只计一次,触到球的队员不能再去击球。

5、过中线和触网:比赛进行中,队员踏及或超过中线,不算犯规,但不可影响对方队员的动作 ;比赛进行中,队员身体任何部位触及球网时,应判触网犯规。

6、不得拦对方发球和2米线内过网的球。

7、任何队员在2米线后可以做进攻性击球,扣球起跳时不得踏及或踏越2米线。否则即为犯规。

8、队员在2米线内不得跳起扣球和跳起高压吊球,也不得站立扣球,但可以站立吊球、传球和垫球。

9、暂停与换人:每队每局可请求暂停一次,时间为30秒;每队每局最多可换人3人次。

9、本次比赛不设自由人。

10、其他规则参照《2009~2012年排球竞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