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6-10-20  阅读次数 :4185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6教职工扑克牌比赛活动方案及通知

 

一、活动主题:

会友、乐在其中、紧张工作、快乐生活。

 

、比赛项目:

八十分大赛3人斗地主

 

、比赛时间:

时间:2016112 (周)下午14:00

 

、比赛地点: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二楼“教工之家

 

、参赛人员:

本次比赛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包括博士后)

 

、竞赛办法:

八十分大赛比赛规则:

每个工会小组可通过选拔派出2对选手参赛现场抽签决定对阵表(不回避同组竞赛)。共比赛4轮,每轮半小时,按胜负排名。比赛前8名给与8,7,6,5,4,3,2,1积分。

 

 

    1. 按普通80分规则不炒底,80分上庄,每20分升一级。庄家让对方得分小于80分升级,小于60分、40分、20分分别多升一级,庄家让对方得0分直接升5级。

    2. 从“2”开始打起(首轮抢庄,反主反庄),打过“A获胜如果规定半小时内都未打过A则以级别高者获胜,如果级别相同,则本局结束后在庄上的获胜。

3. 其他未尽事项双方可在赛前约定,或咨询总裁判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以和为贵,和谐校园。

 

人斗地主比赛规则

自由报名,个人赛。

按报名人数抽签决定对阵。每一组打2圈,即6副牌。然后以积分排名,第一名出线进入下一轮,如果进入下一轮人数不是3的倍数,则从第二名中选积分靠前者补足人数。最终决出前三名给与3,2,1积分

 

1 、发牌

一副牌 54 张,一人 17 张,留 3 张做底牌,在确定地主之前玩家不能看底牌。

2 、叫牌

叫牌按出牌的顺序轮流进行,每人只能叫一次。叫牌时可以叫 “1 分 ” , “2 分 ” , “3 分 ” , “ 不叫 ” 。后叫牌者只能叫比前面玩家高的分或者不叫。叫牌结束后所叫分值最大的玩家为地主;如果有玩家叫 “3 分 ” 则立即结束叫牌,该玩家为地主;如果都不叫,则重新发牌,重新叫牌。

3 、第一个叫牌的玩家

第一轮叫牌的玩家抽签决定,以后每一轮首先叫牌的玩家按出牌顺序轮流担任。

4 、出牌

将三张底牌交给地主,并亮出底牌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地主首先出牌,然后按逆时针顺序依次出牌,轮到用户跟牌时,用户可以选择 “ 不出 ” 或出比上一个玩家大的牌。某一玩家出完牌时结束本局。

5 、胜负判定

任意一家出完牌后结束游戏,若是地主先出完牌则地主胜,否则另外两家胜。

6 、积分

底分:叫牌的分数

倍数:初始为 1 ,每出一个炸弹翻一倍。(炸弹留在手上没出的不算)

一局结束后:

地主胜:地主得分为 2* 底分 * 倍数。 其余玩家各得: - 底分 * 倍数

地主败:地主得分为 -2* 底分 * 倍数。 其余玩家各得:底分 * 倍数

地主所有牌出完,其他两家一张都未出: 分数 * 2

其他两家中有一家先出完牌,地主只出过一手牌: 分数 * 2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以和为贵,和谐校园。

 

 

、比赛工作分工:

活动承办方遗传与发育科学系工会小组

承办负责人:许杰

裁判:谭晶

总计分员:小远各桌计分由参赛人员自行积分,比赛结束后报给记分员

 

、奖项设置:

   1、八十分按队取前四名给与个人奖励。

   2、斗地主取前三名给与个人奖励。  

   3、按积分前三名的工会小组给与集体奖。

   4、所有参赛队员均颁发纪念奖。

 

、比赛要求:

(一)鉴于棋类比赛不同于其它类型的体育比赛,需要一个较为安静的氛围,比赛现场禁止喧哗、吵闹等,选手应自觉遵守赛场秩序,尊重裁判员和会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二)所有观战的员工不能给参赛选手指点、提示等,否则将被判为违规,由工作人员提出警告,严重者可驱逐出赛场。

(三)保持赛场的环境卫生,确保活动过后场地的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