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热爱生命月
发布时间 :2012-06-08  阅读次数 :8382

热爱生命月——开篇

2011年11月23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学联一年一度的盛事——热爱生命月摆摊活动在东区大转盘隆重拉开帷幕。

 

 

热爱生命月生科院团学联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在校内和校外各有对应活动环节展开,方式多样,组织灵活,形式创新,旨在宣传生命之美,展示学院风采。本次热爱生命月摆摊活动精彩纷呈,既有猜灯谜赢奖品的知识考验,又有制作叶脉书签的趣味实验;既有萝卜土豆创意刻章,又有热爱生命月摄影大赛的候选作品的投票展示。

 

热爱生命月之一 ——“猜灯谜”活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学联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一条条与生物有关的谜语,吸引了很多路过的同学前来参与。虽然谜语有一定的难度,但还是难不倒知识面广的交大学子们,他们思维敏捷,很快就到工作人员处领取到小奖品,其乐无穷。灯谜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生物学专业词汇,展现生物学的广博之美,同时能让同学们在思考和讨论中对生物学有个感性的了解。团学联根据同学们的需要,今年的活动增加了看图猜动植物名称的环节,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同学积极参与猜灯谜活动

 

热爱生命月之二——叶脉书签趣味实验

在另外一个展台上,围满了制作叶脉书签的同学,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场的同学踊跃报名,跃跃欲试。他们兴致盎然而又小心翼翼地用刷子刷着叶片,就怕一不小心毁坏了自己的作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多同学都亲手制作了叶脉书签,他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动手制作书签,收获很多,也很有乐趣。叶脉书签趣味实验充分展现了生物学实验的趣味性,展现了我院独特风采。

 

叶脉书签制作现场

 

热爱生命月之三——摄影大赛候选作品展示

摄影大赛旨在让同学们关注身边的生命之美,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来自全校近50个作品,照片内容围绕“发现生命之美”的主旨,内容丰富多彩,创意无限。经过前期筛选,评选出15个候选作品参与最后投票评选,经过现场展示和同学投票,最终选出了获奖的优秀作品。

 

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热爱生命月之四——趣味花雕活动

趣味花雕活动同样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与,以萝卜和土豆为原料,大家以丰富的创意和精湛的技巧创作了许多精美的工艺品,充分展现了艺术和自然的完美结合。

 

热爱生命月之五——华师大标本馆参观

下午四点,华师大标本馆的参观如期进行。团学联带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及致远学院的近30名同学前往华师大标本馆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