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第二届体育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21  阅读次数 :2698

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增强集体凝聚力,11月18日下午,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第二届系体育节在大草坪举行。该活动由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主办,全系师生近百人参与活动。

本次体育节共九支队伍参赛,项目包括拔河、同心击鼓、八人九足、跳绳与飞镖。拔河比赛竞争极为激烈。哨声吹起开战的信号,两边队员怒吼着齐整的口号,你来我往不断对抗。导师也纷纷上阵,加入到在队伍最前方,终于,在数轮激烈对抗后,陈海峰团队卫冕冠军。

同心击鼓活动考验着团队的配合力以及耐力。为了能持续接住小球,队员之间保持着高度的协调默契,相互鼓励。八人九足要求团队步调一致,尽可能快地走到三十米。对于八人的配合度考验很大,有团队在训练过程中跌倒了多次,但大家仍然斗志昂扬,齐心协力地完成了比赛。

跳绳也是体育节的必备项目。教师率先上场,精彩的比拼让全场沸腾,同学们紧跟其后,各施本领,隐藏的跳绳高手也纷纷大展拳脚。经过激烈的比拼,王涛团队及陈海峰团队总分并列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本次体育节点燃了师生的运动热情,今后全系师生会更加重视健康与科研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