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Bio-X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1-09  阅读次数 :2096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月4日,Bio-X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分批观看了电影《金刚川》,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向那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建立不朽功勋的志愿军英雄致敬,并以此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段故事。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通过士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展开叙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的战力,志愿军们在物资匮乏,敌我装备悬殊的艰难环境下,不断抵御敌方进攻,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体现了志愿军们坚韧的意志和崇高的爱国情怀。

看完《金刚川》,除了热血和感动之外,印象最深刻的是美国老兵的一句,他们就是奇迹!在当年国际局势如此不利的情况下,在新中国尚处在建国之初,一穷二白的现状里,谁能想到,中国志愿军最终能打赢这场战争。所有的一切,都可谓是在创造“奇迹”,这群最可爱的人虽然后勤不足,武器落后,但这世上还有一种更强大的力量,那就是信念。中国志愿军靠着爱国的信念,以顽强的意志将敌人挡在家乡之外,使祖国免受战争地摧残。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铤身而出的凡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志愿军们用生命换来的,要加倍珍惜现在的生活”,“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坚韧不屈,敢于斗争的高尚品质的展现,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中国志愿军。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更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