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与光明乳业研究院联合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8  阅读次数 :2589

为丰富党支部共建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10月1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与光明乳业研究院党支部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分校联合开展科普活动。活动主要面向预初的中学生,以“探寻牛奶的世界——乳品知识科普”为主题开展。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朱诚、彭万里、王珩瑜三名同志,光明乳业研究院扶晓菲,李玉真2名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光明研究院扶晓菲同志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乳制品的来源、区别、分类、营养价值等,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科普团队为每位同学准备了酸奶和牛奶,同学们一边现场品尝产品,一边聆听讲座。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互动,表现出对乳制品相关知识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中,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与光明乳业研究院依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背景,发扬党组织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向中学生们科普了乳制品相关的生物知识,为传播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