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迎国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四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01  阅读次数 :24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9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英副教授以《从中国共产党早期动员模式看初心实践为题,为学院党员代表授课。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主持。

在讲座上,王春英以第一次国共合作为背景,通过详实的数据与案例对比了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力量悬殊与道路选择,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与初心践行之间的关系。从舆论宣传、党员发展、基层组织发展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理念和路径,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基层赢得民众支持。从开展政治动员、情感动员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

嵇绍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案例鲜活,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经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们深入思考如何在当前新形势下开展党的群众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