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筑梦生科”教职工迎新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9  阅读次数 :2919

9月2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筑梦生科”教职工迎新沙龙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嵇绍岭、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张晓君、副院长林双君、院工会主席俞章盛,学院新进教职工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嵇绍岭主持。

 

 

邓子新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他指出,学院过去的跨越式发展得益于学院对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学院的未来发展要依靠年轻一代的共同努力奋斗。学院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爱惜人才,为大家的成才之路打造坚实的平台。他鼓励新进教职工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潜心做好本职工作,恪守师德师风规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文纯以《春风化雨润心田,硕果满枝谱诗篇》为题,介绍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他从教师、学生、校友三个角度出发,介绍了学院落实“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期望新进教职工积极参与育人工作坚守教师初心,匠心育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刘璐以《你所知道的和不知道的学院机关》为题,介绍了学院机关科室的岗位职能和工作内容,展示了学院管理服务队伍的精神风貌。她表示,学院致力于研究型、服务型、主动型、创新型机关科室建设,将重点从管理、协调、服务、联络、保障五个方面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仪器共享与技术服务平台主任许杰介绍了平台整体情况。他表示,学院建有实力雄厚的仪器服务平台,拥有完备的科研设施,专业的管理服务团队将全心全意为科学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俞章盛介绍了学院工会工作。他表示,学院工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工作涵盖教职工权益维护、福利慰问、心理辅导、健康促进、文体活动组织等多个方面,努力打造“温暖、和谐、奋进、多彩”的教工之家。

 

 

教师代表林双君、董涛分享了在学院工作的经历和感想。林双君介绍了科研项目和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对新进教职工如何开展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董涛从环境适应与融入、科研项目申请、团队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自由交流环节,新进教职工畅所欲言,结合学习经历、科研方向等进行了自我介绍,对学院前期工作表示感谢,表达了弘扬学院文化、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仰颐总结讲话。她指出,在这个剧变的时代,学院要上下一心,明确新的发展坐标,输入新的发展动能,担当起历史的使命与责任,与时代同频共振。她强调,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2020年是学校谋划“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开启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学院要聚焦优势学科建设,助推学校内涵发展,与学校同向共行。她希望,学院教职工要不负自己、不负学院、不负时代之托,再创学院发展新辉煌,与学院同生共荣。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新建成的学术文化空间示范点。

 

 

“筑梦生科”教职工迎新沙龙活动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新进教职工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学院发展情况,增强了归属感与使命感,坚定了扎根教育事业、做一流学问、育一流人才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