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川渝地区校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1  阅读次数 :3591

 8月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川渝地区校友联谊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成功举办。四川研究院副院长王博、院长助理杨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长聘教授魏冬青、就业工作负责人李芳、校友工作负责人徐菁苒和学院各届校友出席活动,活动由徐菁苒主持。

首先,王博向学院师生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四川研究院在科研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呼吁校友共筑坚实校友平台,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将校友交流常态化,广纳资源,共谋发展。李文纯致辞,他对四川研究院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校友是学院的名片和标签,地区校友联谊活动旨在为校友搭建联谊交流、资源对接、拓展思维、协同创新的平台,建立地区校友事业共同体,他鼓励校友加强紧密联系,在祖国的西南大地扎根,继续发挥“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与挚爱的学院同发展、共奋进,展现生科人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李文纯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校友工作情况,分享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校友与筹资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校友们深化与学院的良性互动,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校友踊跃发言,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事业发展轨迹,纷纷表示学院的育人理念使其根植感恩之心,怀揣着生科人的责任与使命在自己岗位上拼搏奋斗,同时,校友积极对学院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引导以及学院如何更好服务地区校友发展等方面建议建言。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深入了解了研究院在产学研项目培育、科研合作与服务、人才引进和输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项目交流环节,魏冬青以“人工智能超级计算与精准药物发现”为题做报告,分享了超级计算及其学习方法在生物活性物质结构和活性功能研究方面的应用,并深入介绍了花椒素的研发及广阔应用前景,充分展示了人工智能计算在生命健康领域中的巨大发展潜力,与会人员就此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始终心系校友,关注校友的成长与发展,做校友最坚实的后盾和精神港湾。谨祝各位生科校友前程似锦,期待再次相聚,再叙同窗之谊,再话生科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