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建,共话“科研管理放管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0-07-17  阅读次数 :2710

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7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进行“科研管理放管服”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谭华、党支部第一、第四党小组党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机关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教师代表等48人参会。会议由李文纯主持。

会上,李文纯首先对科研院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研院一直以来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研究生复工复产返校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这次支部共建,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通过支部活动来交流业务、促进工作,充分体现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

谭华介绍了参会的第一、第四党小组成员,以及所属的业务科室,她表示跟院系共建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形式,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争取在思想交流与业务沟通方面都起到促进作用。随后,谭华对科研院党支部整体情况和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刘璐对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支部联建强堡垒 共建共创促发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介绍。

科研院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韩海波作题为《贯彻科研自主权改革推进放管服工作有关探索与思考》的报告。从高校自主权放管服改革大背景入手,剖析了科研管理的五个发展阶段,从“科学性”、“多重性”、“体系性”等多个特性进行了分析解读,并提出了“管理与服务、规范与高效统一”的发展方向。

会上,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系一线教师代表,就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政策文件更新、常见问题解答、自然基金限项、间接费用核算及校内项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会上提出的多项意见建议,科研院表示将纳入未来系统升级优化。

会后,与会党员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落成的“党员之家”。

据悉,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本年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第三次与业务部门进行的联合共建主题党日,作为2020年系列党日活动,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双方通过支部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