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6-20  阅读次数 :2750

2020年6月19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本次党课活动采用集中观看和党员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本期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以“1+1”形式联合开讲,8位同志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各自所在单位和党组织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感悟。通过学习,党员们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全体党员构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火墙”,阻击疫情恶化,保障人民健康,危急时刻体现出了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当武汉出现疫情状况后,全国人民心系武汉,党员同志们听从党的号召奔赴抗疫第一线,“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数天建成的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深夜接送病患赶赴医院的公交志愿者、瑟瑟寒风中奔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社区工作人员……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凝聚一心,抗击病毒。

聆听微党课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虽未能披甲上阵,但内心甘为疫情而战!作为大学教师,目前我们一定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教学方面,保证线上教学和考核的质量,关心每一位已返校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让同学们在学校安心学习、健康生活;对仍未返校的同学,也要时时关心问候,关注他们的学习进度。科研工作绝不放松,牢记生物安全,以比平时更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课题、每一个实验工作。疫情面前,党员更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解答周围群众的困惑,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为“红色防火墙”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