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4-15  阅读次数 :2767

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4月1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在学院主会场树华多功能厅和ZOOM线上会议室同步进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代表学院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从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实效及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实际效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收获丰硕,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加强了思想理论武装,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四个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了教育报国的信念;干事创业敢担当,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树牢群众观点,坚持走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事关师生的切身利益的难事急事,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深度涵养清风正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嵇绍岭强调,我们将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叩问初心,坚守使命”,继续以交大生科人的爱国之情、奋斗之志书写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新篇章!

李文纯介绍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和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从九大方面规范了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内容,并明确责任追究。最后,李文纯通报了意识形态领域违纪案例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通过宣传警示,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嵇绍岭总结指出,新媒体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抓好队伍建设,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