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光明乳业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人才培养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2-19  阅读次数 :2646

为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毕业后选择到国家重点单位就业,与祖国的发展同向同行, 11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光明乳业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人才培养交流会,邀请到光明乳业研究院项目经理兼团支部书记吴申懋就毕业季面临的择业与就业困惑来院分享经验。本次活动是双方党支部“共行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生化支部党员代表及学院毕业生参加交流会。

 

 

吴申懋从个人经验、光明乳业人才发展渠道、多平台对比及新员工角色调整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就业流程及发展渠道。他从不同的岗位需求举例分析了就业目的对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比如研发部需要良好的专业背景;市场部则是对接研发与销售部门,对员工的专业背景和能力要求更高。通过介绍不同岗位的定位及需求,引导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择业。吴申懋还提到,入职后个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企业内部申请转岗,做调整以发挥自身更大的能量,并介绍了大型企业内部关于转岗的相关规定。

 

 

在就业平台的选择上,吴申懋综合分析了相对成熟的外资企业、大型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的优劣对比,鼓励同学们理性择业。吴经理指出,认真工作,设定阶段性目标,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就是最好的职业规划。

吴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新入职员工调整角色、尽快适应公司需求方面提出建议。首先要通过对企业文化认同感融入公司生活;其次是做好思维转变;再次是考虑利益问题;最后是有能力独立开展工作。吴经理同时强调员工责任心的重要性,面临挑战要有充分的信心敢于决断。

在同学们积极的提问中交流会渐渐进入尾声,现场气氛活跃。吴经理针对专业对口的问题分析了医药类与食品类公司的区别,鼓励同学们应积极自信,根据自身需求与意愿规划未来发展道路。

 

 

 

本次人才培养交流会在生化支部与光明乳业研究院党支部的共同组织下顺利完成。拥有生物学背景、工作经验丰富的光明乳业研究院吴申懋经理为大家带来实战经验分享。交流会上,支部党员与毕业生同学听取了吴经理分享的就业、择业技巧和入职角色调整等内容,对择业就业相关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