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书记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1  阅读次数 :258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新生启航教育,10月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书记第一课”在树华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学生办全体思政教师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嵇绍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学院创建、生科发展和寄语新生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嵇绍岭介绍了生命学科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通过一段短视频与同学一起回顾了创建初期朱章玉等老一代生科人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坚持“教学、科研、开发三个轮子一起转”的办系办所原则,不等、不靠、不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故事。在学院由弱攀强的二十余年中,生科人秉承“修德厚爱,健己惠人,强队谐群,凝特聚优”的学院文化,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态势。嵇绍岭介绍了学院杰出年轻校友的故事,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前行、祖国常怀心间;立志高远、追求卓越、为理想而奋斗;苦练本领、践行实干精神。最后嵇书记勉励同学珍惜建院以来努力取得的成果,传承生科人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科技报国,以人类健康使命为驱动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嵇书记充分探讨了学院与个人未来发展方向、规划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在交大”的氛围下,奋进在国家科技强国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科研,把科研成果写进健康中国,以科技创新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