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参加“诞生”读书会暨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4  阅读次数 :253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9月27日上午,闵行区委党校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举行“诞生”读书会暨中心组联组学习。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作为共建单位之一,机关党支部19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艳同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吴建清同志,区级机关党工委书记益志刚同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赵刚印教授,党建共建单位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闵行区社区学院、上海市新虹桥公证处的领导和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总支书记张英霞同志主持联组学习。 

活动中,由区委党校戴亚琴老师进行《诞生》导读,党员们深入学习了《诞生》的思想精髓,深受启发。 

随后,共建单位的领导先后做了主旨发言。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做了题为《因时代而生,建一流学科,守担当之心》的主旨发言。在发言中,嵇绍岭回顾了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建院历史和学科发展历程,从创建初期白手起家,老一代生科人坚持“教学、科研、开发三个轮子一起转”的原则,不等、不靠、不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1997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成立后,新一代生科人,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用坚持和执着再续生科辉煌。他表示,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作为交大生科人,我们会义无反顾地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学习现场,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以各种方式,怀着对伟大祖国的赤诚热爱,深情歌颂祖国。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带来的诗歌朗诵《铭记》,向在场观众讲述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沧桑巨变,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铸就未来的辉煌。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赵艳主任指出:本次联组学习完全契合主题教育主旨、主题和主线,体现了主办方的用心和参与方的给力,共呈现多方联动、主题聚焦、感悟深刻三个方面特点。她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四个方面各有侧重,又相互联系。要作为一个整体来理解把握、全面贯通落实。 

活动尾声,全体与会党员大家挥舞着红旗,同唱《歌唱祖国》,祝贺新中国成立70华诞。

 

 

据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闵行区委党校共建以来,已经多次举行联合主题党日等共建活动,围绕教育发展、党建工作等,学思想、抓落实,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携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