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 Bio-X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祭扫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19-04-30  阅读次数 :3674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正值季春令月,时和气清。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为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敬意,追思为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学习他们的伟大事迹与精神,于4月24日下午前往龙华烈士陵园悼念为国牺牲的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国歌中向革命烈士肃立致敬,在肃穆的气氛中,礼兵为革命烈士献上花篮,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分为英雄壮歌、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仰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和时代的先锋大部分。除了传统的陈列展示,展馆还通过雕塑、视频、声光影像模拟、全息影像技术等多种展示方式讲述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以及革命年代里无数英雄儿女轰轰烈烈热血青春。馆内设置了不同的互动知识屏、口述史屏,增强了与观众的互动。与此同时,为了大家更真实的感受当时情报人员获取信息的不易,馆内还设置了体验游戏,每个参观者都可以亲自模拟情报人员的工作。全方面立体化的展示手法增强了历史的感染力,党员同志们感到十分震撼。

 

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应属龙华二十四烈士的英雄事迹。龙华二十四烈士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时期在上海的人数最多的英雄群体,为充分展示他们的故事,传送他们的精神,展览运动现代舞、雕塑、诗朗诵、音乐、灯光秀等元素配合全息成像技术,充分调动空间环境,生动地表现二十四烈士的事迹,给党员同志们以视觉冲击,心灵震撼,美的享受。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既重温历史,提醒每一位党员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铭记这些为民族解放与振兴献身的先辈们,也促使党员们重新审视自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认识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参观感想

http://www.bio-x.cn/upload_image/images/liuhuijuan.jpg参观龙华烈士陵园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双双无比坚定的眼神,一件件带着血迹的遗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无不在告诉我们,革命先烈如何将在民族的危难关头,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共产党员的信仰,毫不犹豫的献出自己的生命。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自己只能努力去想象过去的战争年代烈士们所面对的残酷斗争环境和那些黑暗的岁月。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冲破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他们顽强而坚定,他们为追求理想而奋不顾身,这种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深深震撼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英烈们的精神将永远铭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激励着我牢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刘慧娟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70ea02a7fd078e901ea9cbbda0ec9a.jpg当双脚踏上龙华烈士陵园广场上的第一级台阶上时,所有人的神情都肃穆了。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及无尽的哀思,为烈士们献花、鞠躬、默哀。随着参观的深入,那段激荡岁月的神秘面纱一点点拉开,我们看到了那么多年轻、鲜活的生命为了自由和民主,为了整个中华民主奋勇抗争,舍弃了个人的家庭、孩子以及生命。龙华24烈士中的何孟雄和妻子为了更好的完成革命工作,将一双儿女送至育婴堂,但是儿女却不幸失踪;恽雨棠和李文夫妇,慷慨就义,被枪杀时李文还怀有身孕。作为一名母亲,看到此处不禁潸然泪下;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却能深切感受到那个时代下,共产党员领导全国人民走向独立和解放的艰巨责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辈仍需努力!

                                                                                                                                                            ———高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