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康

基本情况

2005年-2011年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硕博连读,博士毕业后到美国肯塔基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学习深造,2014年加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现为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导,生殖干细胞与微环境实验室负责人。目前,在Nature Cell Biology, 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Free Radical Biology Medicine, Stem Cells等期刊上发表了11篇研究性论文,其中超过5分期刊4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9.5。

 


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攻读博士期间,在吴际教授的指导下,首先从出生后小鼠卵巢内分离了雌性生殖干细胞,证明了出生后的雌性哺乳动物卵巢内存在具有自我更新能力的生殖干细胞,并系统的研究了其自我更新和分化机制。该工作被Nature,Science杂志专版评论,被纽约时报、卫报、泰晤士报、朝日新闻等诸多媒体报道,单篇论文被引用超过350次,获得了教育部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强生亚洲生物技术论文一等奖,教育部全国博士研究生优秀新人奖,并作为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参加德国林岛诺贝尔奖得主论坛,被胚胎干细胞发现者,诺贝尔奖得主Martin Evans爵士邀请做了关于雌性生殖干细胞的报告。

 

主要研究方向生殖干细胞生物学,以及生殖干细胞和微环境之间的调控作用。

 

整理日期:2019年4月23日

 

欢迎各位校友提供自己或同学的近况介绍!

联系邮箱: lifeAA@alumn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