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

       

基本情况:   

陈新,男,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生物技术和计算机应用双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计算科学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遗传与基因组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兼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分子遗传系教授。已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Gut, Plant Cell, Bioinformatics等知名期刊论文,被他引1200余次。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参加两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和杰出青年团队项目支持,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荣誉。


       陈新教授具有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的科班教育背景,有宽广交叉的学术视野,是最早一批开始分子相互作用网络研究的学者之一。曾挂职担任浙江省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浙江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全方位的学术、管理、交流经历铸就了课题组开放、严谨、融合、创新的基因。

 

研究方向计算生物学、肿瘤精准治疗、微生物合成生物学

 

整理日期:2018年12月19日

 

欢迎各位校友提供自己或同学的近况介绍!

联系邮箱: lifeAA@alumn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