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8-11-30  阅读次数 :5043

   4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遗传与发育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以“祭奠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与该党支部结对的校学指委王冲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记录着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时期无数烈士们的生平事迹,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上午十点,全体师生党员到达龙华烈士陵园。从入口沿着甬道,走过纪念桥,到达纪念广场,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致敬,以崇高的敬意缅怀革命先烈们不屈的精神和卓越的功绩。随后大家陆续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后广场的烈士墓区和烈士纪念堂,通过千余件文物和照片,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感受烈士们赤诚的爱国之心和无私奉献精神。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 正因为心中有信念,才有了烈士们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精神,他们与敌人顽强作战,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宝贵的生命。薛飞洋同志在活动之后写道:“为有牺牲多壮志,力劈乾坤创新疆。满腔血泪筑国石,永世不忘民族梁!”烈士的一生,就是一篇无比壮丽伟大的史诗。他们坚定的信仰、光辉的思想、高尚的人格、不朽的业绩,永远是党员同志们学习的榜样,精神的脊梁。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文字 | 范均怡

摄影 | 徐文婷